K's谷润润

闲着没事儿写写字儿❤求关注啊各位盆友

【马哲】交换温柔(七)


没认识马哲时,也会认为大明星的闲暇生活就是网络上那些精美的照片那样,全球各地度假,海滩冲浪日光浴,遛的狗随便吃点零食,都能顶我一年工资。


事实上,也不能说是假的,但据我观察,绝对不是全部。


“有啥玩的啊,就歇那几天够干啥的啊,出去一趟还不够麻烦的,”这是每次有假期,马哲最常说的话,“和朋友聚聚吃个饭,打打球看个电影,这也就够滋润了。以前还愿意出去看看,现在有空只想在家待着。”


嗯。纯经济适用男。我表示非常满意。


他们这一个乐团的人好像都很——朴实。就连看上去最“贵”的他队长,私下里也十分低调踏实,稳稳当当地活在真实的生活里,不工作的时候全网消失。


也不是说香车海滩美酒的生活就不真实,只不过那不是我的生活,我亦不觉得十分向往。在这一点上,马哲和他的队友们确实给了我极大的安全感。


毕竟我当初之所以觉得和马哲谈恋爱这事儿“不行”,就是存在诸多疑虑的。


我就是个普通人,不会好高骛远,也没想抓住什么机会去改变自己的命运。大明星或许会贪图新鲜,但过了那个劲儿,我怎么办?这网络上各种想要攀高枝儿结果被高枝儿扎了眼的事儿还少吗?还是算了吧,我的智商实在不足以承接这偌大的恩典。


况且,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每当有艺人“塌房”,粉丝们一片哀嚎,网络上一通人肉,这都太让人恐惧了。


我是喜欢马哲,但我更想活着。


马哲每每非常无奈,“我现在的公司不限制我们处对象,再说我都多大了,就处个对象粉丝也理解;再再说,我就是个弹琴唱歌搞乐队的,我也不是偶像啊。”


现在粉丝不仅要理解他处对象结婚,还要理解他马上就要当爹了。


原本他的闲暇时间就安排得很简单,几乎谈不上有什么安排。我怀孕之后,他基本是有空就回家,产检也尽量陪我去,可以说是非常难得了。


“谁让你这一天天事儿事儿的,除了我,还有谁能忍得了你这作?”嘴上虽然是这么说吧,“闺女是我自己的,让别人照顾我媳妇儿闺女,我也不放心。”


我逗他,“你怎么就知道是闺女呢?”


“闺女多好啊,我喜欢闺女。我就适合生个闺女,天天放手心儿里宠着。”


“那要万一是个儿子呢?”


“不可能!”


“万一呢?”


这偏执的爸认真思索起这个不想面对的问题,“那就得严格点儿。老爷们儿从小就得有个老爷们儿的样儿,不能惯着,不然以后怎么保护他妈和他媳妇儿。”


我本来想说“儿子招你惹你了”,不过听到后面,要是这么个理论,那也行吧。


三观是正的,嗯。我竟无力反驳。


但这并不妨碍我继续逗这位重女轻男的准爸爸,“你这纯属偏见,我到时多有压力啊。”


开着车的马哲腾出右手来,摸了摸我的肚子。


“那我再给你施加点压力——你争取一下给我生一对儿呗?”

评论

热度(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