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谷润润

闲着没事儿写写字儿❤求关注啊各位盆友

【马哲】交换温柔(八)


中元节很快要到了,我妈给我打电话,和我商量准备事宜。


“最近还好吗?吃得下东西吗?检查怎么说?”


“都挺好的,吃得也好,这几次检查都说孩子发育得不错。”


“那就行。你要是想吃什么了,告诉我,我去给你做。马哲最近回来了吗?”


“回来了。他最近在封闭式排练,请了假才能跑回来,基本隔天就能回家一次。您就放心吧。”

“好好,那就好。”


我其实能明白我妈的欲言又止。但我不想顺着她进退维谷的小心翼翼接下去。


距离产生美。可能有一种关系,就是远远眺望着的感觉最合适。不必太亲近,互相牵挂惦念,必要时再相亲相近,已然非常完美。


我很享受,亦能欣慰着自己的小家庭。而我所经历过的挣扎纠结被冷落与永远无解的种种疑问,我决定不会让我即将出生的孩子再经历一次。



我十分雀跃于成为一位合格的、负责任的妈妈。足以让我的孩子愿意亲热我,与我分享心事的妈妈。


“妈,马哲马上回来了,我厨房还炖着汤呢,回头再说吧。”


“那行,你赶紧去忙你的,我把东西买好了就告诉你。”


“好的。”


其实马哲到深夜十点多才回来。


这天有个录制的活儿,录影棚在近郊,开车要走一小截高速的那种。录完像已经是八九点钟,他再开车赶回来,我都已经睡醒一觉了。


一进门我就觉得他脸色不对,想必是这一天太过辗转劳累,疲倦得都挂了相,精神也不好,恹恹的也懒得说话。


“我可能是有点感冒,”他挥手让我离他远点,“你别管我了,我去小屋睡,别传染上你。”


“这么晚了,又累了一天,其实不用非得跑回来啊,我也没什么事儿,”我当然很是心疼,给他盛了碗热汤驱驱寒气,“趁热喝,赶紧睡一觉,发发汗就好了。”


“今儿没什么事儿吧?”


“没事。下午我妈来了个电话,说过两天烧纸买东西的事,说了一会儿话。”


“你好好和妈说话了没?”


“好好说了啊。我也没说别的。”


这人一边喝汤,一边眼皮打架,说着说着话,索性就合上眼了,只留嘴巴在撑。


我看不下去,打发他赶紧去睡。


理论上是很想腻乎一会儿的,但是他死活不让我靠近他三米之内,我也就只好把水、药、纸巾给他放在门口小桌上,然后走开去收拾他脱下来扔了一沙发的衣服,再就手泡了些桃胶莲子红枣之类准备转天一早熬养生粥做早餐。


从厨房出来,已经听到开着门的小屋传出我老公沉重的鼾声。


之前团建时跟他队长的女朋友——现在也是老婆了,我俩交流过。但凡这在外叱咤风云的大明星们回了家,有一条规律基本万试万灵:老公静悄悄,必定睡着了(liao)。


这是得有多累。人躺得四仰八叉,被子都没盖好,半拉身子是露在外面的。


我蹑手蹑脚走进去,想帮他把被子盖好。这人人高马大,死沉死沉,我拉了几下都拉不动。停下来歇口气,诶?怎么他的脸会这么红?


上手摸一摸额头,烫得手心发热。 


百年不遇的发高烧了。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