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谷润润

闲着没事儿写写字儿❤求关注啊各位盆友

【马哲】交换温柔(六)


原本会在车水马龙中,让我上了他的车,这本身已经是一种极其戏剧化的巧合。却没想到在真正认识了之后,仿佛人生走到了柳暗花明又一村,一系列小概率事件的接连发生,让我不得不慨叹,或许这真的是命中注定吧。


这就好比是电影电视剧的开篇,都会出现的那一行字:本故事纯属虚构,无真实原型,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但真的就是,好巧啊。


我是到我们已经进入暧昧阶段的时候,才从他的队友小键盘手口中得知这份幸运的实情的。


“其实,那会儿马哲就是安心想要抽中你的,属实是他个人的小心机。”


我不明白,“想抽中谁就能抽中谁是吗?”


“不是,真不是!哎呀。你别听他们说的,那就是纯幸运粉丝!”马哲笨拙地解释的样子又好笑又让人心生怜爱,“没有人为操作,那就是幸运!”


“对对对,就是幸运,就是缘分。”他队友替他引申开来。 


人家的窗户纸是纸,我们家马师傅的窗户纸,是木头原材料。


后来我问过他,“那会儿其实也不过是刚见到我第二面,为什么就想,嗯,抽中我?”


“没有,因为你——因为那时候觉得你挺累的,”马哲说,“所以就想让你开心一下,人得有点心气儿,对吧。”


彼时我是真的很累。马哲有他自己独到的敏感。


“那你开心了吗?”他又问我。


我在踌躇要不要告诉他实话。


“开心呀,”最终还是试图表达得尽量委婉,“其实之前我没看过现场演唱的,我也不太了解流行的音乐,但是感受过了觉得太棒了,很让人释放。再加上我又这么幸运,忽然觉得自己好像也没有那么惨,起码能被大明星抽中得到奖励,这得是多爆棚的人品啊。”


马哲捂脸,“你都没听说过我们,算啥大明星啊,可别寒碜我了。”


我笑,“可是现在认识了啊。”


即便到了现在,他们乐团也不能说是内娱多么如雷贯耳的大流量,但胜在独一无二,无可取代,踏踏实实搞自己的音乐,存在感依然无可撼动。能够占有一席之地站稳脚跟并且五个人全方位开花,以他们的定位而言,已然算是前无古人的成绩。


搞音乐的嘛。忙起来时很忙,闲下来时——闲下来的时间不多,但也还是有。


这对于我来说,多少算是一点好处。


他们忙的时候,我有空就像小粉丝一样去追音乐节,混在人群中声嘶力竭地叫喊。有那么几次,好像还混错了组织,我旁边都是他队友的粉丝,我那一声又一声的“马哲”就显得分外清奇,引人侧目。


“姐姐,你是哲子哥的粉丝啊?”有小姑娘好奇地问我。


“……对,我喜欢马哲。”


虽然对陌生人说出真心话倒也没什么,但我的心里,当时是很怕被排挤被奚落或是发生什么冲突的。网上看着粉丝们都很疯狂,讲真我这潜伏在内部的异类不能被打吧。


“哲子哥今天造型很帅!但他离咱们这边远。我们跟你一起喊,一会儿我们家小孩唱时,你也跟我们一起喊,好不好?”


“好呀好呀!”


啊❤这小粉丝们都这么可爱的吗。


我们哲子哥,在舞台的一侧,一边弹吉他,一边抬头望过来。怎么又是那么好巧不巧,我觉得他看到我了。


我真的觉得他看到了我,因为他低下头去的瞬间,嘴角明明是含了一团笑意的。

评论(2)

热度(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