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谷润润

闲着没事儿写写字儿❤求关注啊各位盆友

【马哲】交换温柔(五)

建议配合同名BGM服用❤


非常温柔的Sammi郑秀文名曲。




当初知道路见不平的马师傅本体其实是个偶像乐队的大明星时,我也不是那么欣喜若狂,范进中举,仿佛走马路上捡着宝了一般投机心态爆棚,想着改变命运的时刻终于到了。


相反,我的第一反应,是“这事儿不行”。


工作当然也不是非得分高低贵贱三六九等,但人生活的圈层是要分深浅清浊。一个踏踏实实在寻常成长道路上走了二十多年的我,自小被教育做人当自强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能当灰姑娘,天上没有随便掉的馅饼。陡然从天而降一个大明星,这就好比电影里的上班族家里掉了个长翅膀的天使,浪漫是浪漫,欣喜也欣喜,但总归不是一个世界的生物,天使早晚要飞走的。


所以我当时拿了票,只当是人家的友情赠予,不值一提的社交手段。我呢,无论如何可以去散散心,也没什么损失,一个普通观众,连歌迷都算不上,只是作为这一场相交的完美ending。最多带束花表示一下,看完演出就走,过后不思量。


人贵在有自知之明。我这一地鸡毛的生活,天使无处可以着陆。


这么坚定地想着,进了live house现场,没有一首歌的时间,就缴械投降了。


就特么。太。帅。了。


我从来没去过音乐现场。从小读书,帮忙家事,看演唱会啦蹦音乐节啦这种小有点奢侈的娱乐活动是从没感受过,想都没想过。并不知道这种可以全身心沉浸,全身心放松,整个人混在一帮素不相识的人堆里尽情释放,高声喊放声叫,这感觉居然可以如此治愈,像能脱胎换骨一般,浑身畅快,从头到脚都通透。


果然看live house只有第一次和无数次,我只恨没穿双方便蹦跳的鞋。


氛围是一回事。马哲是真的帅。


他这个乐队五个人,个顶个的漂亮,各有各的好看。弹吉他的马师傅,独占一个帅字。


我在网上看过,某些玄学家说,判断一个人是否面善,就是看他是否有小动物和小朋友缘,再一个,走在马路上,看是不是有人来找你问路。


我们马师傅,长了一张实诚好青年的脸,多数表情都是含蓄的,不那么释放的,慢条斯理地讲话循序渐进地笑。如果要从这五个漂亮男生当中挑一个人求助,马哲一定是首选。不是因为其他四位队友长得不善良,是因为在鼓手的精致距离感、主唱的清纯无辜感、rapper的锐利甜酷感和键盘手的清新校园感对比下,他帅得很踏实,很放心,很有安全感。向他求助就和有困难找警察叔叔一样,你不会觉得他诓你的,他不见得知道所有问题的正确答案,但他绝对不会给你一个错误或模棱两可的答案。


这么个人儿,他还要弹琴,他还要唱歌,那简直是要了亲命了。


各花入各眼。他们主唱小哥很可爱,但我就是马哲一开口我就不行。


太浅薄了。我也没想到我自己这么浅薄。居然有一天会被声色所诱惑。


这合理吗。我对自己说,一定是最近太空虚了,才会被这些五光十色趁虚而入。


一连几首歌结束,舞台上,每个成员在抽取所谓幸运粉丝。像这种事先安排好的环节,就当个调剂来看,毕竟嗨久了,歌手和粉丝都是要休息休息的。


也不是,真粉丝好像用不着休息。


我趁机长出一口气,深呼吸,逼迫自己冷静下来。这不对,这不正常,这不合理,这不是我该耽搁的世界,我应该回到我真实的生活里去。


“好,那么下一位幸运儿由我们的马哲来抽出~”


“……我这边的这位朋友叫……盛夏。”

评论

热度(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