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谷润润

闲着没事儿写写字儿❤求关注啊各位盆友

【马哲】交换温柔(四)

冬天和温暖的马哲哥哥最配❤


马哲要出门工作的日子,我一半时间在饭店,一半时间在家休息。


离预产期还有好久,马哲就执意要我向公司申请在家办公,方便休养。我拗不过他,另外一方面,我这工作机动性也比较强,事务在家或在单位处理没太大分别,领导体恤,我亦十分感激。


平时吃饭给打折办金卡真不是白费的。


但我家那大哥仍然焦虑感爆棚,“你没事就在家好好待着,饭店你就别去了,这路上这么多车,我哪能放心啊?”


我耳朵几乎要被这人磨出茧子,“我在家待着也无聊啊,去饭店还能换换心情。你就放心吧,我只是怀孕,又不是丧失自理能力,马路我还是会过的,你总不能天天把我扣家里,那还不得闲出点毛病来。”


这人不死心,“要不还是把妈接咱家来吧?你俩作个伴,互相照顾着,我在外面也——”


“免谈。”


这样的对话,最近出现的频率眼看着蹭蹭往上涨。


但也永远都是以同样的结果结束。


我们家马师傅管不了我,每每被我顶得暗自窝火嘴里嘟嘟囔囔,“瞅这给惯的。”但我问一句“你说啥?”也就是小单眼皮儿冷冷一斜,扔给我俩字儿,“任性。”


我见好就收,谄媚地笑着去扒拉人家的肩膀求和,“哥,生气啦?”


“跟你生气,我怕把我自己气个好歹儿的,”马师傅最大的优点就是脾气好,情商高,一哄一个准儿,非常给人面子,“你想咋的就咋的吧,反正你自己有数就行。我和胡总他们也商量了,等你月份大了,我就请几场的假,专门在家陪你。”


我很感动,“真的吗?可你请假,那不是少拿好几场的钱?没钱怎么养活你闺女?”


“……你睡会儿觉吧。”


我当然知道我们家马师傅的良苦用心。但事实是,自己一个人在家做做手工刷刷手机,或是去饭店感受一下人间烟火,对我而言,比较快乐。


我对我妈也谈不上有啥排斥,怎么说也是自己亲妈,哪儿有隔夜的隔阂。况且,我已有自己的家庭,幸福美满是一切不快的解药,过去的就过去了。


马哲是很传统温柔的好男人。他希望家里热热闹闹一团喜庆,也希望他不在家的日子里我能有贴心的人照应,他希望大家彼此相爱。马大善人,就是一向如此慈悲为怀。


可惜一头撞上我这么个拧种。


他不会理解我一个被所谓原生家庭责任感束缚多年的人,自由自在保持独立空间有多么重要。


其实我去饭店,的确没有什么助益可言。饭店有专业人士管理,我不过是个狐假虎威去感受氛围的闲人。在我专属的二楼临窗小卡座,开着电脑处理着公司的事务,按时喝牛奶吃各种营养品,听着前后桌的客人们聊天的只言片语,坐累了就起来溜达溜达。那种在喧嚣包围之中取一心静的感觉,真不知道有多美妙。


小服务员们也十分可爱,缠着我要马哲和他的队友们的签名照片,央我让马哲回来现个身,好让他们感受一下自家老板是偶像的快感。


“最近他忙,等他腾出空来,会来店里的,”我说,“待会儿他来视频的时候,让你们跟他说句话?”


“好啊好啊!”


小朋友们真有趣。粉丝的感情都是很纯真的,马哲不过是官方了几句大家辛苦了回头发红包大家受累帮我照顾一下你们嫂子,这帮孩子们就哇哇哇地叫,叫得我几乎要耳鸣。


只是跟她们聊天,要时刻注意话题的走向,说着说着就跑偏了。


“姐,您命咋这好啊?咱老板一大明星,那么多粉丝,就对您这么好,您这当初是咋跟老板在一块儿的啊?”


“又开始八卦了是吧?小孩儿家家的别瞎打听,来客人了,咱先干活。”

评论

热度(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