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s谷润润

闲着没事儿写写字儿❤求关注啊各位盆友

【马哲】交换温柔(二)

最近就是一句词儿……每天都在天上飞~


忙到后背疼。




这算是命定的相遇了吧。我始终这样笃信着。


我后来问过他,“你还记得当时我给你什么印象吗?”


“当时啊,当时也没觉得什么,就觉得这小女孩儿挺可怜的,”马哲慢慢悠悠地说着,手里拨弄着琴弦,“我看了你一会儿了,就看你挺着急的,半天都打不着车。我那天正好休息,也没别的事儿,捎你一段就捎你一段呗……还能有啥印象啊,你那一上车就哭,哭得嗷嗷的,我哪儿敢看你啊。”


“我哪儿有一上车就哭,你别说这么夸张。”


“可不就是。喔,你是一上车就开始打电话,打了多久电话就哭了多久。”


这确实是真的。我一坐上车,就开始联系家附近的亲戚朋友,凭着我那忽然灵敏了可又十分无奈的绝望直觉,安排可能很快面临的“后事”。


只是那时的我实在还不够坚强。我还没有强大到可以镇定自若去面对离别。


从家到医院,开车也要半个小时之多。我结束了最后一个电话,默默捋着是否有疏漏,却又无法静下心来。好像脑子里有一台故障频出的唱片机,放着一张嘶哑的老唱片,踉踉跄跄跌跌撞撞地转着,不时跳针,旋律凌乱,连不到一处。


马哲在那个一团乱麻的空当儿与我搭话,“家里有病人啊?”


我没想与外人哭诉,但出声已经忍不住哽咽,“嗯。”


“那个后面有纸巾啊,” 他手向后指了指,“不好意思啊,给你整难过了。”


“没事,是我该谢谢你才对。”


“别着急啊,稳住了,这家里还得靠你呢。”


这个人笨拙又真诚地安慰着一个萍水相逢的路人。有用吗?其实没有用的。但是他这个人和他的声音好像有一种奇妙的磁场,具有令人莫名稳定下来的力量。


“你知道吗?后来我还发过一条微博,赞美你的好人好事呢。”


“是吗?你还整过那个啊。”


“是啊。可是越想越觉得不行,我不能就那么算了,至少我得找到你,当面道个谢才对。”我是真的那么想。


马大善人偶尔也是有点幽默感的,“道谢就算了,大恩不言谢。把油钱给我结一下就行。”


“大明星也计较那点油钱吗?”我逗他。


“什么大明星啊。要是大明星,那还能不被你认出来啊。”


我们家马哲,身为内娱艺人,难得的心态端正,不忘初心。始终没觉得自己是个什么人物,一心一意发挥善良本色做热心市民马先生。


当时如此,如今亦然。


但这确实不能怪我,“你当时那个造型,又是墨镜又是帽子的,挡得严严实实,我能看出你长啥样儿啊。”


这人嘴笨,调戏不过三句,就接不上话了,只会傻笑,拨弄他那把旧琴。


实在也说不好是谁占便宜是谁吃亏。


就欠了那点油钱,我把自己都搭给眼前这个人了。


马哲察觉出我失神,放下吉他,坐到我身边来,肩膀碰碰我的肩膀。


“咋的了?怎的忽然又说起以前的事?”


“没事,”我往他身上倚了倚,“就是觉得,太‘正好’了。”


正好在我最崩溃绝望的时刻,正好大明星百忙之中休了一天假,正好想要体验一下生活一个人开车出来兜个风,正好刚开到这条路上就,碰上我。


“你是不是最近太累了?咋还总想这些事呢,”他以为我心情不好,“等我腾下空来,就陪你去看看咱妈,行不行?”


评论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